我还需要一个铁盆

聂心不改(又名聂宗主你媳妇又生气了)

  (私设:聂怀桑灵力高,在聂家聂明玦练刀,聂怀桑练剑)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❌江澄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观音庙事件结束后,仙门百家以及四大家族,都恢复了平静。当然“平静”这个词永远不可能出现在江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前几天,陪金凌夜猎还挂了点彩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这点伤可害的江澄不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这是江澄自那次夜猎后不知道在床上躺着的第几天了,他只感觉自己的灵力一直在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“舅舅!”

  

  金凌推门走了进来,身后似乎还跟着个墨绿色袍服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咳嗽了几声,金凌连忙上来帮他拍背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推了推金凌说道:“金凌,你先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....舅舅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出去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....”

  

  金凌退了出去,顺便关上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向前跨了一步,想要拉住江澄的手,却被江澄躲开,还挨了一掌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跪在地上,抓着江澄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苦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此人最会察言观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阿澄”说着就要给江澄诊脉。

  

  “聂怀桑,我刚才打你那掌,你感受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灵力,我的灵力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那一掌,我用了十成十的灵力,你痛吗?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此时已经懵了,不就是那一次聂氏有事,没有陪江澄去夜猎,怎么会这样呢...

  

  “聂怀桑,我的经脉被震碎了,活不了多久了....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笑着,但那笑还不如不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笑了,阿澄....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想不明白,明明马上就可以与面前的人成亲了,命运为何如此不公。

  

  想着想着,聂怀桑竟掉下眼泪来...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哭啊...”江澄手忙脚乱的擦着聂怀桑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怀桑,我想把金丹还给魏无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你现在身体这么弱,不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接过侍女端过来的粥,舀起一勺在嘴边吹了吹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,阿澄,张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吃!”江澄心里莫名的烦躁,一使劲,打翻了聂怀桑手里的碗,滚烫的粥撒在了聂怀桑的手上和宗主袍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怀桑,我不是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我不疼我不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比起自己疼,聂怀桑更怕让自己的爱人自责,尤其是正在生病的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内心本来就自责,闹这一下,更自责了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拿出怀里的帕子,将聂怀桑手上的粥擦掉一片,接着抹上了药膏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不用自责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甩了甩还在发痛的手,凑近江澄,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接着将自己身上的宗主袍脱下,披在江澄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你说的事,我会考虑的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先吃一点东西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用过膳后,聂怀桑又陪着江澄待了一会儿,便离去了 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江澄脱下自己身上的聂氏宗主服,坐在桌案上写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这份遗书,分为三份。

  

  写完后,坐到床边,拿起三毒狠狠刺入丹田,搅动着腹部的肉。

  

  冷汗从江澄脸上滴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接着将手里的金丹擦了擦放进了盒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无羡,我们不欠了,我也不怨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接着一股脑躺在床上,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此时正在处理宗务的聂怀桑突然心脏一痛,立马起身,向莲花坞赶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守在莲花坞入口的弟子,一看是聂怀桑,便放他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呢?!”

  

  “聂宗主您别激动!我们宗主在房里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靠近宗主房,聂怀桑和身后的江氏弟子都不约而同的问道了一股很重的血腥味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推门而入,看着面前的人慌了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....阿澄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还在傻愣着干什么!?去叫医师啊!!!!”

  

  他让江澄靠在自己身上,一边叫着他,一边输送灵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怀桑....没用的....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想摸摸聂怀桑的脸,可是他太累了,他做不到,于是江澄就在聂怀桑的怀里,悄无声息的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拍了拍江澄的后背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你疼不疼啊?你怎么这么狠心啊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聂宗主,宗主的桌子上放着三份遗书。一封是留给金小宗主的,一封是给江主事的,还有一封是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二夫人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,你出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阿澄,我们睡觉,明日我会将信交给他们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大手一挥,蜡烛便熄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松开!我要见舅舅!!”

  

  睡眠一向浅的聂怀桑先起身亲了亲江澄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自顾自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你再睡会,最近你太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退开门,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金凌拔出岁华指着他,对着他嚷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舅舅呢!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了....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的嗓子哑了,彻底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阿澄,让我交给你的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你凭什么....我不信....”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金凌颤颤巍巍的打开聂怀桑递给他的信,那样子好像下一秒就要被风吹倒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凌看完信后,猛的砸着宗主房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舅舅....舅舅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凌,阿凌带着仙子来拆莲花坞的厨房了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舅舅,你起来啊....拿紫电打断我的腿啊....”

  

  金凌倚着门缓缓的跌坐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小宗主,节哀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凭什么....!!!”

  

  金凌红着眼瞪着聂怀桑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沉默了一下,只是拿起扇子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聂氏弟子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小宗主!您也不能冤枉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聂怀桑瞪了他一眼,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阿澄的紫电,他让我交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想要将紫电套在金凌的手上,金凌挣扎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!!这是我舅舅的东西!!我不要!!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没办法,只得将紫电放在金凌的掌心上,靠近他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澄,他是聂氏二夫人,我们,私定了终身的....”

  

  接着前往云深不知处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什么??江澄死了??”魏无羡满脸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又将江澄握着的盒子给了魏无羡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公....蓝二夫人,这是阿澄给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,”

  

  “金丹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盒子上有一股很重的血腥味,但里面的金丹却不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聂怀桑,你等等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跟过来!我怕我会杀了你!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转过身来,对着魏无羡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云梦江氏,清河聂氏,从此与你毫无瓜葛!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哽咽了一下,转身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晚吟,你好生无情啊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次,真的什么都没有了....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晕倒了,没曾想这一晕,一切都变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4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